文章目錄

logic pro x 內建音色

今日主題:Logic Pro X 音色選品包推出

既興奮又緊張的想和大家公告籌備了一陣子的《 Logic Pro X 音色選品包 Vol.01 》現在已經上架了!裡面的內容算是我從自學到現在,針對 Logic Pro X 內建音色的研究。

挑選了40款以上,個人覺得好用、百搭不輸第三方音源的音色。不論平常製作的是哪一種曲風,只要是使用 Logic Pro X 這款編曲軟體,都可以當作創作元素的參考。透過不同的音色堆疊,替你的作品創造出更多火花,展現個人特色。

為什麼要做這個產品?

01.音色的重要性:資訊爆炸下凸顯個人特色

 Logic Pro X 音色選品包

AI工具的爆炸是近兩年大家非常有感的事情。也因為創作工具的便利,創作概念和審美品味的結合,就變得相當重要,因為那是人類與AI工具最大的區別性。

透過個人生命經驗的累積,造就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品味力。這樣的品味力,能讓你的音樂作品展現出與他人不同的個人特色。儘管是搭配AI工具的使用,也能因為多了一層你的想法與品味,而讓整個作品不失去自己的風格。

音色在編曲裡是相當重要的元素。每一個音色的選擇,都能夠展現你對這首歌的想法以及平常聆聽、製作音樂所累積出的品味。最後透過每一次的嘗試與創作,就會造就一首又一首讓人一聽就知道與你有關的作品。

先前有寫過一篇文章聊過它的重要性,有興趣的朋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前往閱讀。

02.建立專屬音色庫的概念

 Logic Pro X 音色選品包

這一款《 Logic Pro X 音色選品包 Vol.01 》從百搭好用的音色出發,能夠套入每一種風格裡。但商品的核心概念,是希望大家能夠開始建立出屬於自己的音色庫。針對自己喜歡、常製作的曲風,整理出真正屬於你自己的音色選品包。

畢竟所有的創作都很主觀,我整理的選品包一定不及你自己整理出來的適合。因此希望透過這樣做筆記、影像示範的方式,讓每個人都可以有個方向開始製作出自己的選品包。

不過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,我選得都是百搭好用款!就像黑色落肩帽T一樣怎麼穿都好看!

03.節省時間獲得好音色專注在創作上

可以現在就開始著手整理平常常用的音色庫,但也能透過這款音色包,參考看看其他人整理的方式。不但能在往後整理的時候有個方向能夠參考,與此同時也能得到多款好用的音色,節省創作找尋音色所需要花費的時間。

04.不花大錢也能獲得好聽的音色組合

第三方插件的音色有很多好聽到不行的音色,比如說 KONTAKT 、 Keyscape 等,但 Logic Pro X 內建的音色使用下來的心得,個人不認為會輸各大廠商推出的音色。一開始創作我也是拼命的往外找,直到近幾年才開始慢慢挖掘原本就有的,經過內建的參數調整,每一款也都變成創作時很常參考的編曲元素了。

產品介紹

《 Logic Pro X 音色選品包 Vol.01 》 包含了兩項主要內容:

  • 筆記內容
    • 根據音色的特色給予分類標籤
    • 個人對於這款音色常用的參數調整方式
    • 該款音色個人常做的曲風應用
  • 影音內容
    • 7款愛用音色的應用示範影像
    • 7款愛用音色聲音設計 Sample 包音檔
    • 每季新增內建好用音色、MIDI和弦包、各類實用工具創作陪伴不間斷

該產品不是一次性的,會透過每季新增不同內容的方式,督促自己去做研究與整理的同時,持續陪伴大家一起創作。

產品介紹影片

結論

總之,希望這款透過自學一路整理起來的內容,能夠給予每一位音樂創作者更多的想法。有關於產品的任何問題,都歡迎加入 Dischord 或是到 IG 私訊我! 最重要的,還是老話一句,祝大家創作愉快!

發佈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