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c pro x 內建插件

文章目錄

插件ㄧ:Overdrive

Distortion 裡的 Overdrive 是我很常使用在大鼓、808、貝斯等低頻樂器。用來增加強度以及染色,讓聽覺更有刺激感。

插件二:Autofilter

Filter 裡的 Autofilter,我常用在和弦或是pad上,利用 LFO 調變 Cutoff 製造晃動感增加律動性。

插件三:Pedalboard

Amps and Pedalboard 的 Pedalboard 舉凡:tremolo、drive、delay、chorus、flanger⋯⋯等都包含在內。可以在裡面將不同的效果器組合起來調配各種有趣的聲音效果,替自己的作品增加亮點。

插件四:Remix Fx

Multi Effect 裡的 Remix Fx 擁有類似DJ操作盤的概念。你可以透過這個插件搭配automation,來讓聲音產生例如:暫停、倒轉、scratch刷碟聲等效果。也是一款能讓聲音有更多變化的好用工具。

插件五:Pitch Correction

Pitch 裡的 Pitch Correction 可以當成是logic裡面的autotune。10.8軟體改版後這一款插件也更新了,自己操作起來覺得有比以前調整的聲音效果來得更自然更滑順一些。但也可能因錄製的人聲而異,畢竟autotune是一款需要音準不能偏差太多,才能凸顯聲音效果的插件。

大家可以嘗試看看,或是先看看以下影片用第三方autotune效果器比較做出來的實際測試。

總結

以上就是近期內我自己整理出來常用也覺得好用的內建效果器,提供給大家參考!歡迎大家嘗試過後來跟我分享心得,或是你有其他的logic pro x 內建插件口袋名單,也歡迎來和我分享!

祝,創作順利!

發佈留言

熱門文章